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女兒2020/04/01



  
    『那我不要去好了。每次答應別人,都在最後一刻改變。』爸爸說「你自己衡量啦!」我說:「你知道媽媽擔心的是什麼,自己要很小心。」『好啦!』宅的她說,同學讀研究所的姐姐要去台中一家餐廳吃兩頓,為的是什麼研究,她跟同學要一起跟著去被招待,目前非常時期(疫情)的狀況下我們有擔心。
    朋友說著自己在疫情期間,檢到乾女兒的相伴,好是開心。只有兒子的她,嘗到女兒的好,甜蜜。在社群上我說著『有女兒真的是好,非常好。』說實在兒子跟女兒的心思是很不同。
    大學前我管孩子的是多,孩子大學後學著放手,尊重,或許說是已沒能力管。孩子接觸的世界大了,愈來愈有想法,慢慢變大人的她,是應該要多多的給尊重。
    要保持親密的好關係,就是孩子有要求時儘量配合。每次孩子說:「我快到了。」「喔!」我馬上的會出現在捷運站接她回家。現在的我是她御用司機呢!就是多陪她,賺到孩子有事會願意地跟我分享。
    有時她會願意聽我的意見,有時會不願意。當她說「我只是想說,沒想聽意見(建議)!」我就乖乖的閉嘴的不多言(覺得自己真聽話)。願意如此做的原因,是孩子乖,沒有太離譜的行為。
    偶爾她的太沒禮貌我會兇的唸她(唸人的功力我可是有一定水準),孩子會反省的改。慶幸我有女兒,她是可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