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生命 2020/04/03



    『自我要求高是好事嗎?』以前每天清晨五點半必要求自己起來到公園練功。那是在父親去世後的那年參加的晨間氣功團體。後來知道自己思念父親,想在公園尋找會早起到公園走走,那像父親的影子。夏天、冬天如此,冬天是在天沒亮就要出門,如此堅持一段時間。朋友曾唸我天黑黑不要出門練功啊!

    後來事多開補習班的主任,也是介紹我到團體的朋友,得了癌症走了。老師(主任老婆)有一天跟我說,先生在累都要求自己去練功,這件事讓我好好的思考,不在堅持每天一定要到練功場地。

    最近劉真的事件,讓我想起多年前沒結婚的娘家姐姐。姐姐到德國留學(那是在工作多年後她自己賺了錢後做的事。)讀了七、八年生病(癌症)回台灣,當時博士快拿到,她一心一意想回她讀過的政大教書。   

    回國後醫生說她沒幾個月可以活,當時我很難過。姐姐算是家裡聰明的孩子,生病那段時間,醫生給的任何藥,她都會自己研究後吃,也看了中醫,研究自己病情,小心吃著藥。醫生說只有幾個月可以活的她,多活了四年。

  那年把自己照顧得很好的她,說想回德國把學位拿回來,圓她的夢。任我如何勸她執意要如此,知道那是她要完成她的教授夢,結果因為總總不順利的原因,身體受不了付出了死亡的代價。
   心想如果她認命的不要那教授夢,好好的過生活,現在或許還活的好好。此次劉真事件看到,她也是位對自己要求高的人。一天看到報導說著她因為要開那不要留疤的刀,付出了如此風險-死亡。
    思維著對自我要求高的人,這自我要求高是好事嗎當事件會危及生命時值得去拚搏嗎值得好好省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