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名 利 2020/04/07


  
    喜歡有溫度的故事,大雲時堂訪問名嘴 馬西屏,喜歡這故事。名嘴說著他那生病階段後的想法。證明我的思維,所有的『名、利都是假象。』故事是如此:他生了一場怪病,看遍中、西醫,整脊醫治,在一次重感冒送急診,過年期間醫院冷清,感觸深,名嘴犀利的他此時才覺得,名跟利好假,身體健康能活下去才是好。
    身體一直的出狀況,免疫系統出問題,心臟得了怪病,動了大手術,喉嚨電鋸開到肚臍,為了怕驚動免疫系統,做了許多,讓身體受了很大的風險。走過了這一切後,他深深體悟到所有的『名、利都是假象。
    大病後他做了一件事情(不相信以前的自己會做的事情),打電話給以前跟他有恩怨的人,不說話不在來往的朋友,叫到家裡來跟別人說:『以前如果我有做不對的地方,不管是你錯或我錯,我在此說聲對不起,我們一笑泯恩仇。』
    以前從來不相信自己會做這件事情,做了說著沒人會看不起他,每一個人都覺得很感動。聽到此我也深深的感動,這一定是這人有很大感悟才做得出的事情啊!說著他自己生日、除夕、大過年在醫院過感悟特別深。
    孩子說著爸爸生病後變了一個人,在家寡言的他病後很會跟家人表達『愛』,真的『名、利是假象。』再次印證,即時放下是會得到『快樂』。祝福我所有的朋友都能快樂 健康過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