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不按牌理 2020/04/12



    「好了沒。」「快找到了。」遲到的他進來調著手機找交響樂聽。我說「可以有一天不要遲到嗎?」「我都遲到啊!」「你說呢!」高二的讓我不舒服地說了他,藝術家個性的他時間觀念實在不好。大孩子實在不想太唸他,多次的遲到又是調音樂的動作,讓我說了他,孩子知錯的認真做著給他的功課。
    努力地去想孩子有的優點。算善良,晚到會特別認真做所有的功課,孩子聰明做功課,不太會去用橡皮擦。遲到多次會跟孩子說的話「老師會準時下課喔!」此時孩子過程裡會非常的認真,這也算是優點吧!
    那天孩子因為遲到,想到運動多項,老師會準時下課,孩子急了。說著「老師可以脫衣服嗎?」大孩子的他我順了,赤裸著上身孩子做著運動,每次都會攝影做紀錄的我,那天不做了,有些壯的他一團肉的實在不好看。孩子積極的做著運動,趕在時間內做完了規定的所有功課。
    是個特別的孩子,跳繩多次從口袋裡掉出東西,有小石頭、小棉絮、小黑球....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掉出來,問他怎會如此,他說「不知道ㄟ,我可以去當魔術師了。」又是一位不按牌理出牌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