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肯學的他2018/10/30


   
   「我今天都有達到。」「嗯!老師有看到,很棒!」剛開始上課大班的問「老師幾下?」「一次60下,沒有,中斷,練習到100下。」「喔!」孩子認真的做前跳。一次完成69下,孩子自我要求的達到目標。
    「老師後跳要幾下?」「30下,沒有,練習到50下。」「喔!」孩子一跳39下。」「好棒!」我伸手孩子給我抱,發現他身體偏正面多一點了。孩子害羞每次我說抱一下,他會背面給我抱,現在熟悉了些。
    是剛生大班孩子,跟我緣分好,很願意學習跟聽話。媽媽說:「老師他是妳的粉絲。」讓我想笑,那可以解釋是『緣份好』。的姊姊是我家教生,帶(他姊姊)有很長一段時間,當時姊姊常常會用我的語氣教還小的他,讓他從小就聽慣了我教課語調。
    記得有一次給姊姊上課,媽媽說弟弟也很想學,那天還小的弟弟就跟著我們在他們家上課。整堂課他一直說,老師我不會兩隻手拍球。我說他還小我不會要求他用兩隻手拍兩個球。當時就看的出來孩子是會自我要求高的人。現在長大的他,已可以做到兩手拍球,看得出他得意呢!孩子學習力不錯又肯自我要求,進步就快很多。
    那天媽媽說孩子能力好,變自信很多。是如此,能力的穩定度愈好,對爾後學習也是會有幫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