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耍寶2018/10/13


  
   「那就唱一首歌好了!」「我就知道。啊!!!.............」周三的下午大家安靜在做功課時,班上功課做完,小五能力好的她-,開始鬧場。她說:「老師我功課做完了。」忙著改作業的我說:「寫評量。」「評量也做完了。」「那就唱一首歌。」
     跟孩子相處一段時間,反應快的孩子慢慢也捉到了我個性,說穿了就是『紙老虎』。一開口,這讓崇拜她的學弟妹們-笑了。在這小教室裡,學校老師、家長還有我把孩子弄得太緊繃了。看著她把大家逗笑,我也順著下去說:「要唱就唱一首完整的歌。」沒在怕的她說:「老師我還真不知有那首歌呢!」「可以唱『哥哥爸爸真偉大』啊!」孩子馬上接著唱「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為國去打仗……」教室裡的孩子們笑得更大聲了。「好了!安靜寫功課。」很快的安靜下來,孩子是乖。
    孩子是可愛愈小愈是,那天大哥哥姊姊還沒回來,午覺睡醒功課做完,帶著孩子在小小的教室空間裡玩起大風吹。「大風吹」「吹什麼」「吹有穿白長袖的人。」只有一人,沒穿的上當也起來跑,沒位置的當了鬼。在小小的教室裡就是有些孩子腦子跑得快反應好,有些孩子就會慢些,那天孩子玩得開心呢!孩子問著:下次還要再玩可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