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交友2018/10/11



    妹妹那天說著要去聽一堂英文試聽的課,說著是班上好友的介紹,做媽媽的我警覺神經開啟的問:「一定要嗎?」她說:「看你啊!」試聽課的前一天,我說:「媽媽覺得還是不要,考試接近了沒太多時間。」「我已經答應了!」「喔!」心想現在孩子是如何,問你只是個裝飾,做媽的我忍住。
    當天孩子跟著我上班才去補習,補習完邀她一起吃晚飯。去試聽前叮嚀上完課馬上回家,她說「好。」晚上十點多才到家。看孩子有不對,忍住(媽媽角色跟職業的敏感度聞到)。她說試聽很好,想一禮拜去兩天,我說:「妳讀書的時間都不夠了,去兩天對嗎?
    晚上跟先生說覺得孩子不對勁!在大考前對女兒是關注多,跟著陪著緊。她好友聽妹妹說過幾次,大概的了解這孩子。有一天放學回來,習慣的問著孩子在校有沒什麼事,她說很煩很盧,會纏著她讓她沒辦法讀書一事。
    告訴孩子要學習拒絕,當別人在弄你不舒服時,要懂得說出來。女兒說:「那很難ㄟ!」「很難也要學習,不會讓你去補英文的。」孩子說「我也覺得不要去。」又說著試聽那天回家時,如何纏著她,要她陪著去吃飯跟陪著她回家。孩子似乎也知道如此不應該。
    想想女兒的人生功課還多呢!常會跟她說『你比我小時候幸福多,有媽媽會在你身邊提醒一些事情。』以前跟她說會沒反應,現在的她會給我會心的一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