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素描學習2018/10/25



   「杏林早安,我到MOS了哦!穿綠色衣服。」我們幾乎是同時到。一眼就看到綠色衣服氣質好的老師。那天打非洲鼓時,那裏的志工很熱心的幫我撥了電話,順利的跟老師聯絡好上課事宜。
    話說早一、二個月前很想學素描。又是我的一件心想事成事。那天順利的上課,交談下知道小我多歲的她老師跟我星座是一樣的。在進一步了解我倆的個性竟然是如此相似,知道後我倆有找到知己的興奮。
    上課老師從色鉛筆介紹起,每隻的色鉛筆都有編號。有意思!介紹要用的橡皮擦,硬橡皮擦有消去法的作用,那天也才知道色鉛筆是可以被硬橡皮擦擦去的,軟橡皮擦有吸除法,可模糊顏色跟淡化顏色。
    介紹了削鉛筆的方法,還談到筆用到短可以用連接器具,做到充分利用。可以用棉花棒,衛生紙在畫上做模糊效果。又做了紙張的介紹,素描紙,水彩紙………,依紙質紋路,畫的表現也會有所不一樣。
    那天以一個蘋果,我們做了球體光影素描寫實畫。老師告訴顏色會反應光的波長,光影對素描物體來說是重要的,光源來至一個方向,被光照到會是最亮的,在它斜對角就會有一個最暗地方。哇!新鮮!  談到色彩鋪成要有漸層感,要學會觀察細微變化,那是從淺到深色彩構畫的方式。老師又讓我觀看別人的作品,哇!好有個人特色的畫喔!
    還說到畫畫不一定非要寫實,那是可以展現自己獨特畫法。陰影要如何畫,老師說明它會堆疊到物體本身的顏色跟桌面的顏色。哇哇!新鮮!新鮮所以陰影變化會是個人展現特色的處理方式!    
    每個人會有自己詮釋畫方式,我想那也是畫最珍貴地方。覺得立體感處理的如何會是判斷畫好不好的一個標準。第一次學色鉛筆畫的我,對自己球體蘋果畫甚為滿意!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