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孝順2018/10/6



    整護課上了一陣子近來老師又開了新班,也就是我們當了師兄姊。那天說著要我們兩期學員見見面。借了教堂的場地,學員裡大都是教友,當天大家又去做了彌撒。會後大家介紹了一下知道學弟妹們各個有專長,有意思。這套手法是不錯,學習起來可以自救也可以助人。上課一段時間更了解到身體的骨正(脊椎)對一個人的健康影響有多大。
    說好了表姊這幾天要開髖關節的刀,知道要動這個刀有些年歲的她是擔心,有辦法的阿姨在大醫院裡找了好醫師幫她開刀。要開刀的前一天要準備住進醫院,電表姊希望她寬心。如果是以前,我會馬上衝去醫院給她加油! 現在的我思考一下覺得緩一緩。我們的交情好,對於要開刀這件事,有些想法已跟她說過。此時一定很多人在她身邊不用急。
    已有些年歲的阿姨聽說表姊開刀那天,凌晨五點多就準備到醫院探往幫忙,讓我感動。下班到醫院見到親友團大陣仗,表姊家人,許多表姊們(她姊妹)都到了,也見到許久沒見面,從奧地利回來的表姊、姊夫。說下午四點多就開好,在恢復室裡,我到醫院已快七點都沒出來,看得出大家焦慮。
    姊夫不好意思的催促第二天有工作的外甥,載已來好久表姊的姊妹們回家。見到孝順的外甥不放心地去按了恢復室電鈴。護士出來解釋狀況,說表姊很好是清醒了,目前只是為了要照片子給醫生看的關係才耽誤,外甥聽了才放心走。
    看到外甥的擔心這幕有感動到我。表嫂跟我說都已成家的三個孩子,今天都請了假地陪表姊進開刀房。想想表姊把孩子教育的是好。快晚上九點恢復室護士叫我們,跟我們說可以兩人進去看她。表嫂叫我跟姊夫一起去,我們穿了無菌衣,見到閉目的她,此時護士跟表姊說:「有人來看你了。」看著木訥的姊夫傻笑看著表姊,護士問:「他是誰?」表姊笑了。
    表姊跟我說:「好了!沒事你去上班。」我說:「已晚上不用上班了。」她問:「現在幾點?」「晚上快九點。」我又說了外甥擔心她,知道沒事他才走。表姊說:「你知道他們三個都有來。」我說: 「知道!知道!」三個孩子來給了表姊力量,是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