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沒禮貌2018/10/10



    那天難得來教室的,我請他把聯絡簿字寫好看點,他不肯,跟他幼稚園老師(同事)說:「我功課不要給老師看。」還說了沒禮貌的話。班上同學說:「老師他對你很沒禮貌。」「不要理他。」知道控制不住的他在情緒上。
    過一會看孩子在發呆,過去關心問「為什麼不寫。」「就是不會嗎?」告知可以如何寫,知道孩子不願意多寫字,刻意的精簡給字。孩子寫完跟他說「跟我說對不起。」為他剛才的行為。他說「對不起!」我說再一次,「對不起」說完小四過動兒的問為什麼要說兩次。我說:「因為你真的很沒禮貌。」想想也好笑,孩子不就是孩子,他只是不要多寫字。
    那天上家教班,小六的跟我說:「為什麼你一直要從數,我很累ㄟ!」「你剛剛有跳到10下嗎?」孩子語氣加重的說「為什麼你一直要從數我很累嘛!」「你今天有不舒服嗎?」不善表達的她情緒來又說:「為什麼你一直要從數,我很累ㄟ」「老師跟你說過這原則沒有跳到10下就是要從數,不是只有你,大哥哥他們老師也是如此要求。你如果不舒服可以跟老師說,老師我不舒服,不可以沒禮貌!」孩子靠著牆休息了一下,似乎懂我說的,開始認真的跳繩。後面的運動刻意減輕,表達能力不好的她,應該是不舒服。
    教學過程裡這些都是要克服的插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