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考試 2018/10/28


   
    連著兩個周末上午加班的幫孩子做複習,二周沒什休息欣然接受,試著不去多想的做。考試前覺得孩子一直做著複習動作很辛苦,擺上吃的餅乾、小糖果、禮物,那是搓搓樂孩子眼裡的大獎。目的是要孩子開心認真地複習。
    孩子安靜的做,我不停的改,每個孩子對練習態度很是不一樣。有時看著孩子做完功課,寫評量一直做的複習動作,會覺得他們很辛苦,在這階段是可以看出孩子對挫折跟堅持的一個態度。
    是動作慢,謹慎的孩子,平時功課寫完,她是很不願意去寫評量複習。我會唸她的說著,某某人都很認真的寫,妳可以學學嗎!。看著考試的日子接近,她開始認真的寫,還會用色標籤的記號紙,幫我做上記號哪頁未改,哪裡她做了訂正的讓我能一翻翻到。覺得孩子貼心呢!
    平常也不太願意寫評量,考前看到她的積極態度,願意努力的寫,正確率也高,這是會想的孩子。有些孩子考前態度依舊是被動的,要老師一直唸跟提醒。孩子是如此的不一樣,常跟孩子說自己要有要好的心。考前會做如此的提醒跟孩子說:「光老師要你好沒用,你自己要有要好心才是。」
    在我的思維裡,考前會努力幫孩子複習,考後結果如何,那是孩子要學著自己去承擔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