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繁現的學習2016/09/07


    每次給繁現上課,我都當是一種享受,聰明的孩子,是會讓教他的人舒服的。每次看四歲多的他入神的做著視覺訓練的樣子,模樣是可愛的。忍不住的我會在他耳邊說:「讓阿姨親一下好嗎?」孩子專注地看著我給他的作業紙,把小臉往我方向移動。那意思是,好啦!你親。可愛的呢繁現每次來家裡上課,是不讓媽媽回家的,所以帶繁現時媽媽是一直坐在旁邊看,妹妹會沒一點聲音的做她的事,配合著我們。
    繁現的媽媽,是我娘家的老五,雙胞胎的她跟妹妹,從小跟我親,還記得在教堂結婚時,才高中的她們倆穿著我幫她們做的格子衣服,對著攝影機說的話『希望結婚後的姐姐可以常常回來看我們。』時間過得快快呢!現在能幫妹妹教她孩子,是我高興做的事。
    上到第六堂課了,可愛的繁現已可以有模有樣的畫著六、七歲的仿畫圖型,複雜的4 4跟畫也可以自行完成。迷宮跟他說用手走時可以做記號,看他認真做著記號的模樣,真是有趣又可愛,沒教過如此小又受教的孩子,讓我開心,跟開眼界呢!
   第六堂課前,看他過繩跳做得不錯,在第四堂課時加了搖繩跳,在第五堂課(上次)他可以搖繩跳到20(告知跳的技巧)。在此次(第六堂課)他告訴我他會自己搖繩跳,幫他處理了一下繩子的長短問題,跳時技巧不佳,但模樣已出來,在指點一下,可以自己斷續的搖跳三下,讓做阿姨的我滿意的呢!做丟接球時,丟球的高度更好了,接球的速度是快的,這是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力跟反應的,拍球技巧慢慢的進步中,會學我語氣地說著:「慢、用力、手抬高。」有趣。
    細想妹妹會把繁現帶得如此好,跟妹妹(娘家老五)是個慢性子的媽,且不碎唸,還有就是凡事耐著性子的讓孩子自己動手做不去幫忙。跟生活簡單,家裡沒電視,更別說電動,且帶孩子的人就她跟先生很簡單,孩子學習的過程干擾少。
    妹妹的樂趣就是教導繁現讀四書五經、英文小書,上各種課程。那天妹妹跟我說,幼稚園不送了,省下的錢給孩子上需要的課程,我很贊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