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書法課2016/04/13


    想再次回週二的書法班,是近來一直想做的事,很刻意的把家教,排除在這天之外,希望自己一禮拜中,有一天可以完全做自己的事。想念書法班老師、同學,昨日終於回書法班,習慣第一個到,老師一樣的親切,環境一樣的老樣子(四處是老師有力又漂亮的書法字),教室內放著喜歡的古琴音樂,就是好聽。
    出門前決定還是寫心經,喜歡在老師那寫,因為那裡的磁場好,聽著好聽的古樂聲,老師的奈史,四周的文字氣息,都讓人能把心安住的寫,相信自己跟老師,是緣份裡對的人。聽著音樂,老師還會泡茶給每位學生,讓我覺得在此氛圍裡寫書法很享受。
    當天很努力地趕完一部心經,久沒寫,速度變慢了些,看到大家在洗筆收筆,感到緊張,最後一刻趕完。請老師幫忙看看,老師說:「可以。」已有名氣的老師答應幫忙在心經字旁畫畫,讓我開心呢!
    善知識的同學們都是跟老師一、二十年的學生,有幸加入她們團體,在這家族裡我最小,她們總是對我疼愛有加,我們除了寫書法外,當天的重頭戲是中午的聚餐跟下午的喝咖啡時間。我們這群人可以說是吃遍大街小巷有名氣的店呢! 聊著善知識們大家不同的故事,相處久了,每個人的個性、脾氣,都清楚,鬥嘴事常有,但大家都很有默契,決不往心裡擱。過年過節這些老大姊們,還會送禮物給大家,製作精美的牛軋糖、蘿蔔糕..等禮物都收過。
    昨天我們到芝山站附近的洪樓小館用餐,上菜上的快,吃起飯像是打仗一樣,大家快節奏的吃著飯,有意思! 用餐看到好吃的剩一些,她們疼愛我會說:「杏林給妳吃。」有像鼎泰豐的皮薄包子,讓人印象深刻,最後的芋泥小籠包,很經典的好吃,吃完大家都很滿足的一致說:「好吃。」
    上次覺得艷雲做的拼布包包好看,愛做的我說要學,經過許久,知道我要回來上課,她馬上幫忙準備了幾份的款式教我,這就是疼愛我的她們。

    喜歡跟她們在一起學習,經過歲月洗禮,說出的智慧話語,給了我一個放鬆的休息跟學習,很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