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我的人生我做主(三)


    跟兒子談孤獨如此解讀:每個人會永遠跟孤獨在一起,是要看我們把孤獨變成什麼,要如何把它變成朋友。談到自己的孤獨說到:她的陽光,大家會以為沒有不順遂,她說不是的,在人生裡,哭過、無奈過、曾被人罵過、騙過、敲詐過。
    年輕沒孩子前,談到她是自私的,從男人做到女人,要告訴全世界,自己是很有魅力的女人,哭著喊著找方法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和魅力,後來收養了孩子,三個孩子改變了她,覺得三個孩子是老天給她的禮物,及對她的肯定,所給的一個獎賞。因為老天知道這女人吃了這麼多的苦,心裡有個願望,想做媽,所以給了她三個孩子。
    第一個孩子來報到時,覺得自己已經不重要了,孩子在她心裡是第一,自己跟舞蹈都往後排了。也把她那想成為世界最美最有魅力的心,給抹得一乾二淨了。為了孩子才想定下來。開始買車、買房,只為孩子,孩子改變了她的一切,對自己跟成不成就,變得沒那麼的在意了。
    談到孩子知道自己的故事一事的說起故事:孩子小時候,她也沒準備好,但她的孩子替她準備好。四歲的兒子,有一天問她:「媽媽我跟弟弟、妹妹是哪來的。」她說:「我們先說小三吧!有個阿姨在醫院生下小三.」還沒說完兒子搶著說:「那阿姨要去很遠的地方,沒辦法照顧小三,所以把小三交給你是嘛!」她說:「對!」兒子又問:「那妮妮呢!是不是有一個阿姨家裡亂七八糟,沒辦法管妮妮,所以把她交給你了」她說:「對!」孩子又問:「那我呢!」她回答:「你也是這樣的。」大兒子問她:「我不是你親生的嗎?」她說:「媽媽特別想生你,但是我以前是個男生,不能生,媽媽必須做為女人以後,才有資格做你的媽媽。」兒子說:「我知道了媽媽,其實你心裡特想生我,但你生不出來,所以你找了個阿姨幫忙,生完給你的是不是?」她說:「是。」兒子又說:「你謝謝那阿姨了嗎?」她說:「我謝謝了那阿姨,要不然怎會有你呢!」說著她人生最大的難題,很簡單的孩子幫她解開了。
    孩子漸漸大一些,她問大兒子:「在這世界你最愛誰。」孩子說:「我最愛兩個人。」她問:「那兩個人?」兒子說:「一個生我的媽媽,一個養我的媽媽。」又說:「你不要忌妒喔!」她說:「媽媽永遠都不會忌妒,因為沒你媽媽生你,媽媽就無法做你的媽媽。」談到孩子教會她太多的東西了,也因為如此,讓她更覺得踏實。
   談到當評委說明:自己說話比較直接,且會直接到位,但對人格是尊重的,絕對不會批評任何一個人的人格,這是她的原則。(我喜歡)會去批評的是表演者的態度,處理事情的態度。
    談到她的勇氣時說,當決定做女人,並做了女人後,走出醫院時想的是,用自己的時間、態度,慢慢來改變社會和別人對她的態度。已經十七年了,現在可以站在這裡跟 大家分享交流,這是社會培養出來的勇氣跟堅強。好一個認真又有智慧的人,是學習。整理於金星的演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