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電腦2023/10.31


     「不行,我今天要陪媽媽。」「了解。」對ㄟ!她說過,菲傭回去一個月。家裡長輩只剩母親,一人在南部,孩子的他們不放心,把媽媽接到台北來照顧,不能參加我們周二的約會。

    周二的這天,上午上完學習課,坐了公車到內湖,找了餐廳一人吃飯,喝咖啡,等著下午上課。其實現在很喜歡自己,如此悠閒的一人時光。一早猶豫了一下,還是把電腦帶出來。

    雖然背包重了點,也願意。習慣有它在身邊。朋友說著私校上班的她,因為指派可以用的電腦,此次安排在校車室,園長要會客,讓她那天無法做孩子的評量資料。

    勸她買一台手提電腦,可以很方便,到哪都可以做事。前陣子到他們學校代課就是如此,我天天帶電腦,可以立即的處理孩子的資料,馬上傳給老師,讓老師好做資料,或傳家長,不會受到沒電腦用的限制。

    想想他們私校薪水多,但是辛苦,孩子的資料要做的有很多。感謝讀研所那段日子,不得不的逼的我把電腦一些基本能力學會。想想那段時間真的很辛苦,要寫論文,基礎的電腦考試也要學會。已十多年前的事了。還好年輕,現在要我如此,真不知自己可以承受嘛!

    當年考電腦時,要會做資料,基本的軟體功能如何應用,要在時間限制下,把資料做出來。那對只會簡單打打字的職業婦女我是有些辛苦的。記得當時找人依著教課書,狠狠的惡補了一下,才敢去考試。沒考過是不能畢業的。

    弄得不想面對電腦的那種難也不行。那考試的緊張,想起還記憶猶在。感恩!這學習的經驗。讓我現在可以做到,電腦基本的運用。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