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關心2023/10/28

 

   「她會到垃圾桶翻翻,看我今天吃了什麼?」「喔!」現在帶六年級孩子的女兒說著班上,有孩子對她是好奇的。想想是如此,帶一個班,會有些孩子對老師是充滿好奇的。她又訴說學生被班上同學霸凌,父親來班上的事。跟經驗還沒很多的女兒說「這種事一定要嚴厲的制止,做父母的都會很不樂意看到這種情形。」

    她說著班上有孩子會注意她的一舉一動幫忙許多事。這讓我想起以前帶班時也有類式的孩子。也是一位小六生-男生。說故事,班上有一位孩子能力不夠,要考試了一直不願意寫評量複習。

    有一次把他叫到面前勾了評量上的幾個單元,說著「你只要做這幾個打勾的,就可以了。」過沒一會,那貼心的男孩過來問我「老師你是不是覺得他比較笨,所以只讓他做一點點。」讓我覺得他管太多。

    算是聰明孩子的他,畢業了讀國中。有一次我在捷運上碰到他,他本來坐離我很遠的位置。主動過來跟我打招呼,我說「你要去哪?」他說「回家啊!」我問「你家不是住北投。」「是啊!」我說「啊!那我坐錯車了,我要上台北ㄟ。」

    他說「那老師你可以在一站下車到對面月台搭往台北的捷運」「謝謝你喔!」下了捷運,在月台上等車,想著這孩子真貼心讓我感到好笑,老師我如此糗的時刻被他撞見。

 

作品  桃園硯台博物館外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