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旅遊-山佳小鎮 2023/10/30

     今天是A班出遊的日子,那天我、表哥、教練B班的我們,登記支援跟著A班的他們出遊。此次去『山佳小鎮』。要去看百年的火車站,逛山佳老街。依老規矩,上車前抽籤,抽到第八排,中間位前面有張小桌面是舒服。

    很快就到山佳車站的所在地,它在新北市樹林區。一下車就看到山佳的百年老火車站(舊火車站),它被列為國家的三級古蹟,舊名叫『山仔腳驛』。新的火車站在舊火車站後方。

    我們到二樓先上廁所,逛了二樓唯一的服飾店。老師   推薦的店家,我買了二件衣。出來玩,如此上個廁所,也能買衣服。哈哈!同學看到相思豆,拿給我們看,第一次看到相思豆還在豆莢裡,很有趣

    我們往車站後面高架橋下去。要去看『大豐一號礦坑』是早期山佳地區重要礦坑。廢棄的一號礦坑洞會湧出泉水。老師在講解一號礦坑,表哥看到好的景點,叫我上去。聽話的我往旁邊樓梯上去。

    怎覺得大家在下方,我一人從大家視線下往高處走去,如此會紅!想著大哥哥、姊姊們會包容我的,勇敢地往上走去,聽表哥指令的站好,拍照。接著我們又走了一段上坡路,去看『大豐二號礦坑』它原名本是『蓋淡坑』。

    此處所採的礦是最好,有礦坑之冠的美名。二個礦坑很是不一樣。二號礦坑有裝礦的台車,就在洞口可以供大家拍照。還去了山佳老街,有意思的老街,牆上都是彩繪。創意的立體彩繪生動有趣!

    是三D立體的彩繪很是生動。有羊、豬、馬、大白鯊、恐龍、黑熊,還有人物,礦工跟孩子嬉戲很生動,好拍,可以地大家拍拍照。鐵道地景公園,就在山佳火車站旁邊。

    那有許多的裝置藝術,舊火車頭、可愛動物塑像、有動物的煤礦車(讓人可以上去拍照)、鋼琴,可供大家拍照。牆上是馬賽克的壁畫很是特別,也很好拍。中午大家在山佳街上吃小吃,便宜又好吃。

    下午逛鶯歌老街。再次造訪還是新鮮,喜歡。店家擺設的櫥窗,是特別、是好看。瓷器碗盤在此處買,是便宜。在老街上紅磚房、地上石磚,很有特色。拍起照,藍天、紅磚房、地上灰、米色石磚搭在一起,有種特殊美感。

    買了給學生的禮物、石器劍山、碗,鑰匙圈,小的牛角刮痧板。購物會讓人快樂。四點多到台北,有黑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