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6日 星期五

長大2023/10/06


    孩子的她真的長大了。「媽媽我真的很愛跳舞。跳舞可以讓我快樂。」下班回來的她說,客廳她要用,她要在那裏跳舞。媽媽的我樂意的往房間裡去做事。

    我問「今天上班還好嗎?」她說「還好,慢慢習慣了。」她是我隔了快12年後才再生的孩子。38歲生她,在管教上我是沒管老大時來的嚴格。但她是讓我比較操心的孩子。

    初寫部落格時,寫的都是她,與她的日常。哈哈!可以找出來,回味一下呢!說實在哥哥比她乖很多,她算是讓我擔了很多心的孩子。那包括了功課、且她比哥哥有想法。有一次她去做皮紋(先天帶來的氣質),才讓我了解為什麼如此。因為她是屬於跟我很不一樣的『認知型』孩子。

    很感恩自己以前用心過,孩子可以的在正確位置上。矛盾沒如此多。看到她回來願意的運動,假日去學習她愛的跳舞。媽媽我是高興的。因為看到她的活力。

    一向宅的她說著,接下來的雙十假日,她有幾天要去跳舞,有幾天要去跟朋友見面,媽媽我開心,看到她對事情的熱情。孩子真的長大了,我說「寫一張紙給媽媽,讓假日忙工作的我知道,如果回家看到你不在家,能了解你是去做了什麼。」

    她說「好,要不要我們放個白板,大家寫上,幾號去了哪裡,做什麼事。」我說「ㄟ,通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