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好友2022/02/25

 

   「你明天可以給上課嗎?我下星期在給她上課」老師如此來訊的說著。「好!」她說「謝謝你。」很少如此的她,這星期已跟我改二堂課了,知道一定有什麼事煩心了,有默契的沒多問。

    快七十的她,高齡的父親(102)剛往生,姊姊需要她去排解心靈上的辛苦,為了要再去美國,她要安排台灣的一些事,也積極的打第三劑疫苗。前陣子說著打完疫苗有些不舒服。我們相處時間已久,很獨立的她,是不會跟別人說自己煩心事的。說著要我代課,就代。知道她,很快就會沒事的。

    那天跟好友見面,說著82歲的父親,過年突然昏迷了一下,把是老大付出最多的她嚇到。知道她幫忙照顧生病的父親多年,雖現在有菲傭照顧,幾年來要到醫院拿藥,寄營養品,每個月的往返南部探望。是辛苦的,就聽著她說說的排解一下。

    週四跟見面,因為疫情很久很久沒見面了,見面我倆都開心。計畫著如何接我,如何的安排請我吃飯。在高鐵上,回憶著我們年輕時的事,時間過得快,我們都快六十了。年輕時的我,常在她家混的畫面印入眼簾,很清楚。的爸爸、媽媽對我很好。

    緣分好的我倆年輕時工作在一起,連結婚沒刻意的我,也定居在她家旁邊的眷村。順理成章的,養育兒子的那頭幾年,沒工作的我,也是常在她家混。見面我問倪,你爸爸現在如何? 她說93歲的爸爸,除了腳有些不好外,其他都還不錯。媽媽也86了。想想日子怎會過得如此快啊!一轉眼他們年歲都如此大了。

    會生活的現在把自己過得很好。退休的她回到公司做兼職工作,一星期上四天班。每天工作,運動過得愜意。氣色很好,我們說往事,聊近況,拍照開心的過一天。說著下次,別如此久才見面才是。

開心的倆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