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0日 星期四

陪伴2022/02/10


     
老師、老師。」補習班裡小五的跟妹妹在玩。公園散步的我倆回「ㄟ!」跟老師說著「她爸爸真棒!每天都帶她們來這裡玩。」公園裡新增加了木頭的遊樂設施,有攀岩的地方,有溜滑梯……每次假日都是一堆孩子,很大的一個遊玩的面積。孩子小時候如此玩是會進步的。

    開補習班的對孩子的有愛,是我欣賞的。我說著「現在或許功課表現沒如此好,但她有個很好的父親願意的陪她們在大空間裡跑跳玩,又在你那如此有愛的補習班,她未來一定會很好的。」笑了。

    目前還是寒假班的跟我說故事「小五的很頑皮,沒一刻的安靜,我說你來做特別座(的大腿上),當孩子坐在我腿上後,安靜了,也不亂動了。還會說別人(別的孩子)你不要一直動來動去。」散步的我倆都笑了,孩子是可愛呢!

    週三的上午我與老師去新竹看我高中老師,這是我們年前就說好的事。寒假課排得滿,每天都有課。就週三可以,說好一早去。前兩天老師來訊說著很想我們,這次提早了一小時到,陪老師聊著天。

    老師(老師的先生)感情好,去年此時往生,老師說著她很思念老師。孫子在美國,過年冷清了很多。感覺著老師心情有些低落,中午吃飯,說著她沒胃口,我跟老師使出渾身解數的逗著老師。

    學問淵博的老師很會說笑話,每次聽她說笑話,真的好好笑。這次老師說了一個笑話有意思。試著說說:老師說唐太宗說過這麼一句話『生兒若羊,不如生兒若狼。』因為皇帝的他叫兒子去打仗,兒子說「我不會打仗啊!」於是他自己去打,感慨的說了這句話。

    老師說孫子多半是可愛的,長大的孫,偶爾有跟她頂嘴時,老師就說『是狼!是狼!』的安慰著,我們都大聲地笑了。陪一天,幫老師按摩完頭、身體,我們才回台北。有緣分的三人,都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