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遊玩2022/02/17


   
老師嗎?」「ㄟ!媽媽你好,這是!」媽媽問「記得嗎?老師。」我帶過幼稚園的時候。「他現在讀那裏?」媽媽說「交大。」「喔!很棒ㄟ。」小時候胖胖的他,現在好瘦,很帥。跟娘家大妹要去淡水逛逛,碰到以前學生。

    一早大妹來台北玩,我們去了一家北投的泡湯處。他們泡湯送早餐,八點到,吃個早餐,弄弄九點四十才進去大眾池泡湯。12點我想走了,她還不想走的熱池、冷池、烤箱,蒸氣室換著的修理著身體,如此待到一點半。大妹對身體的耐力常常是我佩服的。

    很少在外吃的我,陪著她,一點多吃著火鍋,有些年歲的我們吃完,異口同聲的說,晚上可以不用吃了。久沒逛淡水的我說著,去走走。搭上往淡水的捷運,那是不常會坐的線。經過關渡時,許多的回憶上心頭。

    101年到103年讀研究所的我,曾在關渡國小做課輔老師,那二年裡跟輔導的六年級孩子有過一段美好回憶。想想現在他們都應該是大學生了。

    仿間的補習班跟學校裡的課輔班孩子氣質是不一樣的,單純度也是不一樣的。感恩自己的這份工作,給過我一段美好的經歷。到淡水先帶大妹逛新街,從新竹來的大妹說著沒逛過新街覺得新鮮。

    我們走到底的繞小路到老街,河堤變大很多,漂亮整齊多了。也多了河堤旁的餐廳,吃得飽飽的我倆就是走著,欣賞著。我買了一些孩子的小禮物,照照相。度過開心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