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尊敬2022/02/22


    「這款你一定要戴,不多,很特別。」店員如此說著。我問「那還有特別的嗎?」店員說著「這個也是。」就如此我又買了一些水晶。我相信她,那是靠直覺。常常覺得人誠不誠懇,我的直覺是可以知道。

    常常覺得自己人生裡常會遇到許多的貴人。很是感恩!老師做朋友一晃眼有十年了。昨天她說著要去美國前,想再去看一下老師。把事情安排一下的陪。想想人跟人是有磁場的,老師跟老師她們很有緣。

    老師說著自己又買了許多的水晶。有共同愛好的她,也說著她也買了許多,有些還在箱子裡睡著呢!這東西是如此,迷的就會很迷,我們有著這共同嗜好。

    才從美國回來的她說著「三月我要去美國,姊姊需要我。又要讓你一人留在工作室。」想著喜歡人少的工作環境,但她在,偶爾的,我們還可以在工作室相遇還是好。

    她一百零二歲的父親在除夕前往生了,姊姊還有九十六歲的媽媽要照顧,父親走了,屋裡都是父親的影子,想到七十幾的姊姊辛苦,一樣年歲也不小的她,心疼的才回來沒多久,又要去安撫姊姊。她說姊姊七十多歲已到了都需要人照顧的年齡了,因為責任心重,身體因為照顧媽媽也常出現一些狀況,她看了於心不忍。

    想想人生有許多事情是如此,在晚年裡看到的現象,跟年輕時孩子間看到的命運是會有出路的。交往已有十年之久的我們,對她的故事我很知道。來說說故事:

    小時候的他們姊妹共四人。從小她就是很有想法不好帶的孩子。老三的她上有二個姊姊跟妹妹,除了她,其他三個孩子都很會讀書跟聽話。

    父親是位很傳統的父親,母親脾氣非常好,母親常常看到奇裝異服有想法的她,從不對她亂發脾氣的尊重她。父親就很不一樣很會唸她。還好父親工作忙,相處多的是母親,給了她很多的自由發揮。

    大家都有年歲的現在,姊妹都靠現在是諮詢師的她(小時候書沒讀得比她們好)開導。她永遠的情緒平穩。想著現在出國一趟不只是要隔離,還要冒多大的危險啊!

    一樣有家庭的她,為了娘家的家人義無反顧的要去,幫姊姊開解照顧父母的心靈之苦,對這種人我是尊敬的。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