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往事2022/02/17


老師的我們,都住北投有個『幸福女人幫』的群組。那天約了我倆去秘境,老房子改建很有特色店,她沒去過的『路易』咖啡店。玻璃的天花板,陽光直接的撒下來,很是舒服又特別的店。

喝著奶茶我們聊著天,說著如果時光倒流回到孩子小時候,我們不會跟以前一樣的帶孩子方法。年歲漸大成熟度夠了,是會有另一番的思維。她說著以前工作回到家就累了,沒能好好陪孩子,都讓獨子的他自己玩。說著當時有房貸的壓力,連玩具都很少買給孩子。

我也是有遺憾,年輕時孩子還小,小主管的我工作壓力扛的大,也不是那麼會排解,無形中,只注重功課的我給孩子壓力大。如果現在回到孩子小時候,我會把對孩子功課上的關心再多放些教他們一些做家事生活的能力。

慶幸的是我們的孩子都算乖,沒變壞。在國外工作,朋友的獨子,朋友的她常常電話視訊的恐嚇,不要娶個外國人,大陸人回來。孩子小時候都是她一人照顧,先生是外交官,常年不在家,跟獨子有份特殊的情懷。

她如此的跟相依為命的兒子耳提面命著。孩子有一天說「媽媽你去看,一個你中意的女生,看好,我就回去結婚就好。」能說出如此話,孩子還真乖。但做父母的我們真的可以如此做嗎?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