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醫生2020/09/27

 

   『就是如此,捏放、捏放可以舒緩脖子的不適不要太用力,但一定要配合呼吸。』用心的醫師教著我如何按摩脖子做放鬆。許久沒看醫生,那天跟表姊吃飯逛街到大賣場忽冷忽熱,讓自己不小心著涼了。

    久沒生病的我,這次在連續的活動前感冒了。本來生病是不太會去看醫生的我,為了接著的活動,覺得自己必須快些好。此次沒讓它自然好的選擇去看了會快速好的西醫。老師的我每次的感冒都是喉嚨先發難,覺得目前抵抗力不錯的我,知道自己此次復原是會快。

    想說說生病看醫生這件事,對醫生有沒『醫德』這件事自己是敏感的。有一年到家附近新開的診所看感冒,小姐給了我很多的藥,不愛吃藥的我問「為何要如此多顆藥啊!」小姐沒好氣地跟我說「給你多藥還不好啊!」言下之意是他們虧了似的。

    當下決定在也不去那家看病,後來許多的家長、朋友跟我說那家看病如何的快又好,又是如何的有效果。讓我覺得可怕,開的藥是強啊!醫生不是如此的醫生。他的醫德好,開藥不會一下就很強,說話又有耐心,隨和。

    他的做法是,不斷的告訴病人,要多喝水、多休息….耐心的交代。那天外面依舊是多人等,他卻耐心的教著感冒很會喉嚨先發難的我,如何的按摩脖子做舒緩。喜歡….感恩!沒聲音了兩天的我順利地參加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