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好老師2020/09/07

 

    「好我們開始來畫。」一看時間只剩40分鐘,很讚嘆老師的厲害,每次都在時間的壓力下完畫。新的學期開始,自我介紹選班長很是忙碌,老師引導著做這些事。那天我們三人的自我介紹,硬深深地把氣氛弄得熱鬧。

    因為已是老生的我,同時的稍為介紹了一起來學習的好朋友,開補習班的,跟以前好同事的,我說著我們的關係,說了我為何喜歡再跟老師學習。等到她們介紹又是一陣關係圖的說,把一個新班氣氛給炒熱。

    知道自己喜歡認真愛學生的好老師,還有無私的教導,老師在教時班上同學認真聆聽跟看的氛圍,那是一個小時,那是五十分鐘,那是四十分鐘,那是三十分鐘的安靜聆聽跟看。

    都是做大眾交通工具來社大的他,相當準時,畫畫的工具簡單的整齊,進到教室後,說話剛剛好,沒有多餘跟畫畫無關的話,教學認真,是學生我欣賞的型。

    上課方式就是老師示範畫,我們回家畫,第二次上課大家作品排排放黑板上。有修為的他固定動作,先是微笑著認真的欣賞學生畫,再走遠一點的距離再欣賞一下,才到前面說畫。

    說的方式是鼓勵加欣賞的好話,這顏色用的大膽也不錯,如果暗色系再少一些會更好,如果可以再添一些暖色系在這裡會更好….喜歡老師如此鼓勵學生的話語。

     如此是可以了解,為何老師的班會場場爆滿的原因。知道自己學習方式跟別人很不一樣,敏感的我學習時,老師的修為會加進來,喜歡跟會鼓勵學生有修為的好老師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