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 星期日

相處2020/09/20


   「好,就那個動作,不要動喔!」主任孩子是教得好,願意地聽阿姨們的指揮,她媽媽生日那天做出親吻媽媽的動作讓阿姨我照相。想想已大三的孩子願意如此,知道他們的關係是緊密,主任有用心。

    那天主任生日,跟她交情好的我說好帶她去吃蝦(生日幾歲送幾隻蝦),說著生日一定要去一次,感受被蝦包圍的感覺。本要請客,最後是已打工的兒子買單給媽媽慶祝。

    人跟人真的是要有緣份,跟她相處一段時間。我們常常地說教育,說生活,說家人相處,說待人接物,思想相近,算是合得來的能聊,想想那真的就是緣分,有緣就好好珍惜。

    大半年姊妹沒相聚,在父母已不在的今天,姊姊的我做了動作邀約妹妹們泡湯、吃飯。現在的我是順著自己的心走,不去忤逆它,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姊姊邀約妹妹們親的,親切地說好。

    想想我的父親給我們的教育,姊妹們不愛說八卦且獨立,不會把自己的問題隨便拋給別人,所以沒事不會隨便打擾,認真地做著練身體照顧好自己跟家庭的過生活。但大過年大家一定會聚在一起的親熱,我們都知道要把自己照顧好。

    前一陣子長住國外的哥哥回來,帶著我跟大妹,繞著大公園走路,就在故鄉旁的竹北沒走到一萬步不讓妹妹我回台北的走。大半年沒見面,哥哥、大妹把自己的健康照顧的真好。讓我感動。我們是如此的學著爸爸的精神,不會麻煩別人的把自己照顧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