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旅遊2020/09/14


「飯店的景很美喔!」一天跟朋友吃著早餐,說著旅遊劵要如何消費。說著可以住的飯店,那天我們約好在老地方等的出遊。此次出遊到最後只有我們倆人。也好的安靜,開車我在一旁閒聊跟著音響的哼歌,時間過得也快。烏來應該是學生時期來過的地方,想想也有三十年左右,時間一晃眼的過,許多地方已經沒印象。

跟著合得來的出遊是愉快的 ˇ。我們先到烏來老街閒逛,也做了聲音大聲地台車(簡陋的小火車)去看烏來瀑布,在遠山美景下跟著一群陌生人做著台車,別有一番風味。

上了階梯,賣著有原住民風味貓頭鷹圖騰的手工包包店,吸引著我倆往裡面去,老闆阿莎力自動接近對半的砍價,讓我不自僅的買了三個不同款的包,想想真是便宜啊!

到瀑布旁又是一番景象,賣著復古衣的店家吸引我們往裡走去,結果大手筆地買,我也挑到一件非常白的白上衣是喜歡的型,她買得高興我也是。看到烏來瀑布,有些失望,就是少少的水,拍拍照後坐著回程的台車回到老街。

小鳥胃的,說著我們簡單的吃,兩人合著吃著一個竹筒飯,跟當地有名的小魚小蝦合盤。竹筒飯剖開飯真的有一層竹膜包著,讓我覺得有趣,走到已肚子餓的我覺得都好好吃。

此時滂礡大雨倆人淋著雨往車上去。半濕的身體開著車往飯店去。倆人的手機導航,在山區裡一直引導我們到不知名的山路上,繞了很久一直地繞不出山區,真的莫名,最後想通先導航到新店的街上,手機導航才正常。

在偏僻路上的飯店是漂亮。用旅遊卷換來一晚一人才六百元的住宿費,倆人睡著四人房,兩張大床是舒服。ˊ第二天到飯店附近的碧潭玩。愛能量的我被一家鹽燈店吸引,設計特別的鹽燈造型好美,倆人各買了倆盞鹽燈才甘願地走。出店看到碧潭餐廳店家佈置得好美,湖水ˋ遊船ˋ店家美麗的桌椅,景致好美。拍照吃飯回程度過了美好的假日,又是一個難得的放鬆。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