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認識自己2018/06/17


  
   「我們是下次要改晚上上課嗎?」「是的!不好意思。」「不會。是630?」「嗯!」為了每個月一次的成長課,會把家教課改到晚上。那天老師說著我們會一直想來上課,那是緣分,我知那是內在『自我』渴望學習的驅使。
    喜歡老師的講課表達方式,知道那是喜歡的一堂學習課。一直以來知道自己是喜歡『善良、誠懇』的人,尤其是學習課,對老師更會如此的做要求。此次兩年的課程,上到第三堂課了,回來看了自己做的筆記做回憶,很是讚嘆老師講課內容的精湛,再次複習還是歡喜呢!
    談到學習的過程我們要學會看懂『無意識』『潛意識』。『有意識』的干擾,有時反而造成『無意識』的困境。在『靜坐』時,讓自己空掉,當自我空掉,『內我』的機制它會運作,那會讓我們恢復健康,改善生活情境。要慢慢學習、體會~~
    說到人『信念』的改變不容易,那是要不斷《堅持》再《堅持》才會改過來的。當我們『信念』改變了,『實相』馬上立刻就會改變。那會影響的是我們生活,改變的是生命情境,讓身心更邁入健康。
     說到認識《自己》,要學會看懂《自己》。對《自己》要有寬廣的認識,《自己》不是光是『肉體』亦或是『起、心、動、念』,《自己》還包含了『生活情境』跟屬於『心靈』的部分、『內我』亦是。所以《自己》可以說是無限大。
    說到對這個『我』,我們要掌握住,也就是處理好當下的身心問題。就是要有能力面對現在的《自己》。有意思!歡喜學習,紀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