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我與孩子2018/06/11



    『謝謝媽媽煮好吃的晚餐,謝謝妹妹幫我們切水果。』昨晚請兒子他們吃飯,兒子說的感謝話。那是我曾經『要』過的,往後他記得了。前天整理櫃子發現兒子小時候的很多相片。看到孩子在幼稚園階段,在新竹眷村時的一些舊相片。後來生了妹妹後,才知當時的兒子有多好帶。
    看到娘家爸爸、大姊跟妹妹抱著兒子的合照,那是兒子做滿月的相片,感慨時間流逝快。請滿月酒時,這孩子誇張沒醒過來都是睡著的。年歲漸大,愈是知道這孩子是來報恩的,沒太讓人擔心過。
    孩子國小階段,每年暑假我們會帶他出國。記得有一年還在讀小學高年級的他在出國前陪我去驗孕,我說媽媽懷孕了不能出國。當時的他跟我說,那就不要出去啊!當時的我好感動孩子的不貪玩。
    兒子這周要去日本拍婚紗,沉穩的他結婚事,一路照著他的計畫在走,登記-拍婚紗-宴客。今年感恩自己的成長適應了一切,細想那是夠愛孩子,願他快樂幸福,凡事就變好解決。
    周末跟女兒一起到捷運站,我去台電大樓家教,她去南港參加學校的《成發》活動。因為等同學,看她臉臭了。實在不放心地去訊寫著『交朋友多些包容、多些溝通,別讓別人跟妳在一起是不舒服的,快樂點,多幫別人點,別老要別人幫妳,如此妳就會快樂多多。加油!愛妳的媽。』女兒回『好啦!』給了一個愛的貼圖。時代在變,孩子怎能不教,父母又怎能不跟著成長。凡事都是學習,是要 感恩孩子給的所有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