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孩子2018/06/18



   「媽媽我想跑回家可以嗎?」 「好。」看著妹妹(女兒)濕濕的背影往前跑去,內心是開心女兒真的長大了。那天孩子說要運動,我們去了公園,孩子說著它要跑步,就這樣我們繞著公園轉了幾圈才回去。
    記得那年生妹妹時,就跟先生說:「這麼多年後又有個孩子真好,當我們兒子因為讀書、或是工作、或是結婚離開我們時。還會有一個女兒讓我們忙,陪在我們身邊。」多年後的今天,印證了當時的想法。兒子獨立出去了,她還陪著我們,讓有些年歲的我還有些事情可以忙碌。
    周日的時光為了要考試的她,我們去餐廳讀書,看著孩子在我面前座了四、五個小時,讓我滿足。跟我有著不一樣性格的她,住在學校附近,卻常常到最後一刻鐘才起床去學校。做事喜歡在最後一刻才完成,讀書做公服亦是,這都讓我覺得忙碌。
    孩子就是孩子,剩半年就要學測的她,還是會有許多事要不斷提醒。近來發現一次次的爭執溝通完,能讓我看到她的改進。對跟我如此不一樣的孩子,給的學習機會,是要珍惜,是要珍惜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