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孩子學習 2018/06/24



   「耶!媽媽今天超開心。」忙碌的週六工作回來看到同樣晚歸的女兒開心的,述說著今天在圖書館做公服的遭遇。「你可以幫我找一下預約的書嗎好。你會不會把DVD上架會會。他們今天要我做的事我都會ㄟ。」
    「看到小妹妹一直在問媽媽,媽媽幫我找蝸牛的書,我在想她怎不來問我。過一會,小妹妹來跟我說,你知道蝸牛的書在哪裡嗎?我就帶她去找自然類哪區。好開心!」孩子為了有被需要而開心。
    「做公服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那裏面的學習很多,包括了跟人的互動,一定會有收穫的。」這是上周爸爸跟女兒說的話。昨天爸爸跟她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現在你知道了喔!是不是很有意思,那是跟在學校讀書不一樣的心境。看著妹妹傻笑的點點頭。
    話說上禮拜,妹妹情緒有些差,因為公服沒做完學期要結束了。那天晚上工作回來,知道她花了一晚上到石牌做一小時公服,讓我唸了要考試的她。說她可以在家附近做,時間可長一點,才不會浪費時間。對她始終是要把事情拖到最後一刻做的毛病有些生氣。孩子說著為什麼同學有的人可以去做一下公服,就簽八小時,她唸了多次。 讓我生氣的唸了她。
    說著『我不管別人如何,你就是不行,該怎樣就怎樣。』爸爸也生氣的唸了她。當時孩子的情緒有些差,我知道那是要考試,書很多要讀,又有公服要做她焦慮了。
    昨天終於把公服做完,收穫如爸爸說的孩子開心,做公服得到了被需要的成就感,媽媽我也替她感到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