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教育孩子2018/06/09



    朋友來訊說了『孫安佐案件不單純,升級聯邦重罪。事情很複雜』看了內容遲遲不知如何回訊。住在我家附近跟兒子、女兒曾經讀同一所學校的他被關後,周圍的朋友不斷的討論。有個親戚孫子也是讀同一所學校,那天跟我說:『這孩子在學校就是那樣了,父母寵的不像話啊!才會如此。』不知如何接腔。
    這孩子是做錯了,父母教育也是有許多要修正的地方,這件事發生也給了很多家長一個大大反省的機會。那天無意間還看到網友在有孩子新聞下面留言,說了一堆很負面的話,指責孩子跟父母。看了同是為人父母的我有些難過。
    說說我個人的想法,事情發生很震驚,覺得這孩子是出了什麼問題,還好及時處理了,沒真正讓不幸的事情發生。看著他父母趕著去處理孩子的事情,說實在的內心非常同情,希望一切沒事。
    那天遲疑了一天跟朋友回訊的寫著:孫安佐事件發生,我看到的點是『同情』,他們的教育是出了問題,他們現在也得到教訓。在這時機點上,不忍心去指責跟嘲笑他們。只是希望事件快快結束,讓他們一家人好好的修正回來。
    細想有誰敢說,自己的教育是百分之百的沒有一點瑕疵,做父母的我們只要夠愛孩子,自己知道慢慢去修正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