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學生們2018/06/04



    近來周六是忙碌課從上午八點排到晚上,覺得一星期可以放鬆的週六,那是可以跟團體共進早餐的時間,讓出來當下排課時,是掙扎了一下。那天團體為了慶祝母親節活動,教練說話希望我能去,是想,但課實在不好調的作罷。
    每個孩子有著他們的個性:說說小五的她,是汗腺發達的孩子,運動一下汗不擦是會滴到眼睛不舒服的。我說了跳繩累了就靠牆站,耿直的她,有趣呢!跳繩沒被絆到,覺得累了她就停靠牆站。看了兩三次如此,我說:有點累但還沒絆到繩子時可以要求自己一下嗎?孩子喔!了一聲。
    是大班孩子算是聰明,那天拿了三個禮物讓他選,孩子問我:還有更好的嗎?這連大哥哥們都不會問的問題,大班的他會說,有趣!有一次拍球,眼看著他的手要沒力了,我說:手快沒力了,用力啊!孩子立馬的停下來說:老師你太大聲了。當下說:對不起,老師會在小聲點。那天媽媽傳訊來說:老師謝謝!說他喜歡老師。回訊:我也喜歡
    內斂小心的孩子,視覺上跟他說的方法,都能注意到的小心完成且做的不錯,但在時間上花費的時間是久了點,想是可以在能力慢慢提升後做改善的。國一的他,前後翻在教了兩次後,可以做的很標準,跳繩的協調上是弱了些,常因為手搖的慢,腳跳的快,沒能做多下。只要孩子肯學,一次次練習後孩子是會進步的,將帶進步我是有信心的。
    是跟我時間久的孩子,孩子是聰明是內斂,學習上算認真,那天我們做了『左右腳的踩球』,跟『跨下左右手運球走路』,可以看出孩子學習新運動時的興奮表情。能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幫助到孩子們,在累都是件讓人開心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