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有思想的他2018/02/10


    給三十多位的小小孩寒訓了幾天,那天做了驗收,有的孩子跑在前面,有的孩子跟的慢。驗收時,請孩子報上名字後就開始做。孩子乖乖的做著我指定的動作,讓我開心呢!
    報上名,我是蔡甜甜後,開始認真地拍跨球。有些還在拍球的孩子,手沒力,其他孩子會幫忙喊著用力、用力啊!(我的語氣),帶如此多的小小孩著實讓我感到累。但看到孩子的進步覺得值了。
    國三的是位有趣的孩子,思想方式跟別的孩子很是不一樣,口語表達能力又是一流。那天上課他拿了他的畫給我看,還說好下次他要彈吉他給我聽,想著跟這孩子應該也是有一定程度緣份。每堂課孩子都會問我:「老師你有覺得我怪嗎?」我說:「不會老師覺得你好棒!」「真的!謝啦!」
    他的畫是一個人拿著煙的手,畫的好,那是只有菸跟手的畫很有意境。我問:「你喜歡菸。」「不,我討厭菸,它很臭。我喜歡那意境。」「為什麼喜歡。」「我喜歡那思考的感覺。」
    「老師我喜歡史瑞克的電影,因為王子沒跟公主在一起。是怪物跟公主在一起,我喜歡這樣的劇晴。」有說:「我覺得每次都是王子是不公平的,因為王子不見得是最好的。」我說:「那是大家都誤會了對不對?」「對,我就是這麼認為,有時候怪物是好的。」
    我說:「你很有趣,表達能力又好,每次都會說一些事情,讓我覺得新鮮。」「耶!!!」我說:「喜歡是嗎!」「對!我喜歡當個有趣的人,那比做一個無聊的人好多了。」我又不免俗地問:「上老師的課開心嗎?」「開心,營養、健康、活力。」他如此一說,讓我想笑,有意思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