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爬山2018/02/17


    
過年我們全家人都會去爬山,今年也不例外,初一一早家中,年過半百的我們夫妻倆已繞著復興高中小走了一圈。先生說:「不要走復興公園,都是平地沒坡,要爬坡才好。」 孩子晚起,下午才出發,開車到陽明山小油坑,往陽明山山上開去一路上都是車。回程的對方來車多,往山上走的車也多。看到多名警員在指揮著有些亂的交通。
    小油坑的下方我們就把車停好。看到綠油油的大片草原,兒子叫著大家照相。自拍的只有我們四個頭跟背景草地的相片,照完兒子開著玩笑說:「好,照完相了可以回家。」那是不可能的!我們三人相看的笑。沒到一個山峰的頂,我們都別想回家,因為有爸爸在。
    每次爬山就可以見識到先生毅力,從來不會說〝累〞或是〝腳酸〞,我總覺得他的腳是〝鐵〞做的,永遠的〝勇〞。那是對爬山這件事就是愛和喜歡的他,我們三人都被操過,也見識到他的毅力。先生看到他愛的山,話開始多起來,一直開心的說著話。
    孩子從小就乖,爸爸叫爬山,女兒會小小聲地問我:「可以不要嗎?」但爸爸再問,一樣說《好》的去。那天我們從小油坑一路爬到七星山主峰。每次爬山我都會有那股衝動,跟先生說我們下山了好嗎又覺得那是廢話。
    爬了一個多小時,這陣子感冒,才復原體力的我,實在忍不住問:「等會是同一條路嗎? 先生說:「是。」我說:「爬不動了,可以在這裡等你們嗎?」兒子提醒說:「媽媽我們才爬不到三分之一喔!你會等很久。」先生接過我的背包、衣服,叫孩子先走,他牽著我慢慢的走。芒草一大片一大片的好壯觀,心想著他一定會把我拉到上面。我們就如此一路慢慢的走著。
    慢慢的我們也走到了七星山主峰山頂,雲在腳下的感覺很是特別。天氣是好,山頂登山客還真多呢!大家輪著跟山頂『柱子標地』照相。妹妹說著她喜歡這山頂,哪個角度照相都好看。看了一圈還真的是呢先生此時說:「隔壁就是七星山的東峰頂,我們去好不好。」我們沒人理他,我知道他真的覺得還不夠。 
    我說:「我們快下山吧!天快黑了。」下山,他跟我指著另一條路,說著這也可以下山。我說:「別搞了,就原路回吧!」終於在天黑的前一刻鐘我們上了車,讓我放心。完成了一年一度的爬山記,照了相片。兒子說著,這相片我們又可以看一年了。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