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音樂素養好的他2018/02/04


    「老師我要放音樂喔!」一進工作室,國三的就如此說。我說:「好!」他又跟我介紹起歌手「這是這歌手吸毒後編的歌,很屌!超棒!尤其在心情不好時聽,更棒!會讓心情大好。」是很有想法的孩子,話多邊做功課會一直說話,又說:「我最近在布置我房間,貼了很多的螢光東西,在屋裡有種在打槍戰的感覺。」還會說:「好了!我不能在跟你說了,等一下功課會做不完。」過一下又說:「老師你專心聽這曲子很棒!就像一個中世紀的詩人,那畫面很美,做曲子的他很會裝飾。」我說:「如此聽著會不會影響你做功課。」「不會啦!
    孩子的音樂素養不錯,不太想打擾他。孩子會滔滔不覺得一直說話,我想是獨子的關係。觀察確實沒什麼影響,做的功課很好,而且是愈來愈好。孩子要說、要聽音樂,就讓他做。
    說著:「我覺得自己是怪人,有時覺得別人都是廢物,覺得我的同學很笨。」我說:「如此你會快樂嗎?」「我也不知道,但有時就如此認為。」「老師我推薦你看的電影你去看了嗎?」 「沒有」 「聽你如此說我沒有很喜歡。」「喔!」「老師我真的是一個怪人,而且我樂於做怪人。」
    我說:「老師覺得能做自己很好,會欣賞自己也很好,但不要傷到別人,老師欣賞你。尤其是音樂方面,你聽的音樂老師不見得會喜歡,但看到你樂在其中的快樂,老師欣賞。」「喔!謝啦!

    如此年紀的他就知道做自己,前途真的無可限量。如果我在他那年紀就有人如此跟我說,想想自己會早早的就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