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家人相處2018/02/11

   
    年到了,那天只是隨口問手藝好的妹妹(娘家)今年有做牛軋糖或核桃糕嗎? 熱情地妹妹說:「姊你想要我就做。」我說:「不,你有做在給我一些,沒做就算了。」「我可以做。」「不,我不要。」
    為此我們很久沒見面的姊妹又吵了起來。「姊為何你要如此兇。」我說:「我沒有,我只是不要你太累!你有幫朋友做,我就拿一點,沒有就算了。你懂我要表達的嗎?」她說:「我就是覺得你很兇。」
    又來了,這就是我們家的表達方式。大人(父母)不在的我們這幾年一直都是這種循環在走。非說我一定對,每個人都好強。她們常常說:「你就是這樣。」
    細想我從不會去說哥哥、或任何妹妹你們就是怎樣,那是我愛家人不忍說的話。這幾年自我學習成長中,發現姊妹會捉住我愛她們的心,給我一些東西,而且就是覺得我應該是要這樣,要那樣的說我。我學著脫殼的成長,放下對他們執著的愛做自己。
    知道小妹很愛我,那天她堅持要送核桃糕給我(相信她是為我做),還送了她做的麵包(很有職業的水準)久沒見面的妹妹瘦了很多,變漂亮。如今還是一人的她,我問:「近來生活好嗎?」「很好,就是寂寞了點。」在捷運站離開時。我說:「多保重,姊姊愛你(這是從小就會說的話。)她說:「我也是。」外語能力強的她在教外國人中文。在回程的路上給她訊:「謝謝你!變漂亮了,有機會找個外國人嫁。」她回:「謝謝姊姊的金口及祝福……朝目標邁進!......
    其實父母不在好強的我們大家都在學習,每個人用著自己的邏輯在愛著對方。現在的我知道如何的做自己,不再接受不想要的東西,如此真的會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