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能說的孩子



    是位會說話的大孩子,上課喜歡跟我分享他的想法,那是不會影響功課進度的交談(覺得孩子有跟我很不一樣的思考方式)。那天不知怎的我們談到佛教經文,他說了他的看法,說到經文裡說的都是一些,人該有的美德,要有善心、要慈悲……
    孩子說到寫經文的人真的好聰明,死了如此久,還能控制別人對祂跪拜跟尊敬,好棒他說他就是想變成那種偉大的人,說到能做到創立宗教,讓人信仰應該是很有腦的。又說人最難的是立功、立德、立言。會問:「老師你會不會覺得我是位奇怪的人。」我說「不會,你很有自己想法啊!
    他說:「我也覺得如果那天我說話不怪,那就不正常,我以生為一個『怪人』為傲。」「只要不要傷害別人,開心就好。」孩子繼續說著他以後要拚的會是『理想』,不會是錢,孩子滔滔不絕的說著他的一些想法。
    想想以前跟他一樣大,國三的我真的沒如此多的想法。當時呆呆地,是沒有太多想法的人,我問為何你有如此多的觀點跟想法。孩子說要感謝媽媽在小時候給他看了許多的書,讓他可以天馬行空的作夢。
     是啊!父母的教育態度真的會深深影響著一個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