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採橘樂2018/01/02

    
    周末跟同學約好去新竹採橘子,想想回新竹順便看看可不可以見見老朋友,去電。交友甚廣的興奮說我會挑時間,正好她有空。跟我建議起不要開車,一早先跟她來一個早餐約會,跟我同款的車子借我開。覺得主意不錯,開心的計畫著不要開車。
    第二天一早臨出門前想想要採橘子,如何把橘子搬回來啊!還是開車方便。早上七點出門,高速公路一路上車子沒什麼踩剎車的開到朋友社區樓下咖啡館。我們喝著咖啡,聊著共同的語言,從年輕就在一起的老朋友雖很少通電話跟賴,我倆一見面就是輕切的開心。
    那天採橘子,來了兩位老師,讓人開心。我們計畫著先到餐廳把午餐解決在採橘子。吃完飯,一路車隊往橘子園開去,停好車大夥往山上走去。看著果園主人(同學)拖著像牛車的引擎車,像牽牛一樣的緩慢往山上走去,問要不要幫忙,同學大聲的說〝不用〞。冷風裡大家又是厚重的外套又是帽子的,見同學他(果園主人)穿著短袖衣,靈活的操作著那引擎車,旁邊陪襯的我們好擁腫喔!那畫面有趣呢!看著滿山的橘子樹多的嚇人,樹上的橘子也多的嚇人,跟著像葡萄似的成串橘子合影,大夥開心呢!
    同學多箱的往家裡帶,我也不例外,晚餐後,開始分袋的與朋友分享,又賺到了開心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