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節儉2018/01/02


   「媽媽我們家會不會很窮啊!」「我們應該是有點錢的窮人吧!」「喔!」跟孩子說出這句話,自己都覺得驚訝! 妹妹單純呢! 前幾天補習班的老師來電說要繳學測前的訂位錢,才高二上學期的女兒,真不知為何要如此早的繳那學費。
    先生比我會理財,家裡的錢由他管。那天妹妹說繳學費一事,提醒她要跟爸爸要錢。二話不說的爸爸給了妹妹補習費,出門前要孩子跟爸爸說「謝謝!」先生是位很節儉的人,兩個孩子都有學習到他的美德。
    結婚後的我,有時也會抱怨為什麼要如此節儉,但又覺得那是美德的接受。我是喜歡他的踏實跟善良,婚後的先生給我很大的自由空間,也是我要知足的。對家裡該花的錢他不會為難我跟孩子,想想兩個孩子小學、國中都讀私立的學校,應該花了他不少錢,是要感恩!
    喜歡跟妹妹散步,長大的她會聊著學校的事,那是很享受的事。年一年一年過得快呢!期許自己新的一年到來,要過得簡單的生活。把健康、快樂擺第一的對自己好,做開心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