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大孩子2018/01/07

  
    「這畫的是章魚,看的出牠有八支腳對不對?」「這是一個人在挑扁檐..」「這是一個掌印,我可以說個很長的故事,就是他老婆有練鐵砂掌」「這是流星,看的出來對不對」「這是飛彈,感覺的出來吧!」「這是拳王小時候,看的出來吧!拳套(練拳手套)太大了..」「你玩過瑪琍歐兄弟嗎?這是裡面的鬼..」孩子在做指印創意畫完我請他說明時,孩子一連串的解說著作品話語,讓我想笑。有創意的孩子,可以快速畫好且如此方式的解讀。好棒!
    那天工作室來了一位國三的新生,媽媽陪著到工作室,我們親切的打過招呼,媽媽到隔壁咖啡廳等孩子。孩子邊做功課,邊跟我聊起天來,孩子說:「我媽媽最會情緒勒索了,老師我的話會很多喔!」「好啊!那表示你的表達能力很好啊!學校老師喜歡嗎?」孩子說「我廢話太多了!」「那是像誰啊!」「我才不要像我爸爸呢!」我們就如此的互相了解的對話著。我又說「那你不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嗎?」「也還好。」知學生沒很認真的跟我聊著天。
    讚賞孩子功課做的不錯,孩子會說:「謝了!」。我說:「這不能這樣畫,看一下比例,中間是正方形。」「沒關係啦!」我說:「有關係改一下!」「喔!
    發現高大孩子在學習前翻時,會有些害怕。『前滾翻』會訓練到孩子的〝前庭〞。〝前庭〞是控制著我們的〝平衡〞跟〝空間感〞,也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力〞。說著技巧:「屈膝蹲下,雙手放在前面。」大孩子有趣的一直說著:「我做錯了什麼啊....」再次告知注意的地方,也會禮貌的說:「好!ok」。
    接著跳繩-前跳、後跳、走路跳,拍球-單腳拍跨、雙手拍球、交換球,跨下接球、繞球一一的完成。讚賞他第一天的表現,孩子開心地離開。近來跟大孩子接觸,讓我多了認識跟學習。
    做著幫助孩子的這份工作是我熱衷的,在幫助孩子能力提升上也一直有著一定的把握。朋友老師會幫孩子做〝心理諮商〞部分,如此合作的方式,讓孩子能有所進步,是我覺得有意義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