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送禮物2018/01/05


   
「老師這是我做的。」「你實在太厲害了!」比上次又多了幾節車廂。孩子自己用紙做的很小火車模型,每一個環節,零件都很到位,孩子手好巧。問:「你不會上課做吧!」「不會啦!都是下課做的。」
   「老師這樣你會不會太破費啊!」「這是小錢,只要你認真學習,小事呢!」「送你這禮物,你真的喜歡。」「嗯!」今天跟朋友去了一趟新北市,很趕的回到工作室。孩子喜歡樂高,跟我示意過,就買了。大孩子的禮物要送到他們喜歡的真的不容易。
    換了新工作室,上次國三的因為不熟悉路,遲到十分鐘。功課做了一半時,我說因為遲到十分鐘,時間要往後延十分。孩子就是孩子,一直跟我拗他沒遲到十分,我說很認真就準時下課。哪天不知不覺中,我們也晚下課。
    那天上課,許久沒出現的狀況,運動時又開始叨唸『我今天身體很奇怪的硬啊!』我說:「你又來了。」他說:「真的真的。」我說:「本來要翻30下的,那就翻20好了。」在伊伊呀呀中做了20個前後翻。說著「好暈喔!有趣,做完每一項運動都說『我不行了。』休息一會,當我說:「開始」會接:『好。』就如此的把每一項運動做完。 如此願意學習的孩子,怎能不送禮物獎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