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可愛的外甥2017/12/29


    「真的不用,我一人上去就好。」「不行,如果電梯拋錨怎麼辦?」「不會啦!阿姨我會唸『阿彌陀佛』的。」又說「那我也可以走樓梯,你不用擔心。」今天娘家妹妹有事要做,希望我幫外甥上完課帶他回家,在車上跟外甥的一段對話,想想娘家妹妹是如何教育這孩子。
    跟我生日差兩天的他,今天正好有時間空檔的帶他買禮物,我興致來玩起了無聊的遊戲。問有三位阿姨的外甥:「告訴阿姨,阿姨裡面你是不是最喜歡我。」五歲的他說:「我都很喜歡。」那是不是最喜歡我:「也都喜歡妳啊!」哈哈!太有意思的孩子。
    在車上我解釋著:「你知道嗎?阿姨沒買禮物給你,是因為阿姨不知道你要什麼?今天阿姨帶你去買。」要進禮品店我跟他說:「如果我說太貴,就不能買喔!」孩子「嗯」的跟我示意。
    進去他說:「哇!這是軌道呢!」我說:「太貴喔!」「我知道我只是看一看。」聽他如此說,我想笑。最後我們買了可以變直升機的機器人。快到妹妹家孩子跟我說:「阿姨我剛才有跟你說『不要買的』對不對。」此語一出,我笑了,努力地想他似乎有說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