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有天分的孩子2018/01/13


    考試的周末陪女兒到圖書館做公服,才開館半小時的圖書館,滿滿的人。找了個沒書桌的大椅子坐下來,好安靜喔!兩邊有點寬的把手處可以放電腦,落地窗看到的是綠樹跟天玥飯店view不錯,做著開心的事,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想想週四跟國三的相處,孩子功課做一半跟我說著,要畢業了他打算做個禮物送學校老師,我問是什麼孩子從書包拿了一個盒子出來,裡面是好多他做的小節小節的火車車廂。興致來的跟孩子說我們把它組合起來如何。孩子興奮,我也興奮,組合起來好像喔我說老師照個相。有經驗的孩子說著,老師這角度會比較好看。照出來的相片,像極了行駛中的火車,真的讚嘆孩子的手真巧。
    再帶大孩子的過程中,一直希望能把視覺的訓練帶的活一點,能更吸引大孩子願意做,可以訓練到又能讓他們覺得有趣!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那天幫大孩子設計了一個功課,希望他們可以在我給他們的參考資料中看完,自己畫出一個畫。

    那天翻了一下資料(),跟我說:「老師我最想畫的是〝火車〞。」我說:「可以喔!你就畫吧!」孩子開心呢!拿起筆畫了起來,欣賞著心想這孩子怎會如此有才華,不只會做小火車,還能如此栩栩如生的畫出每節火車周邊物件,跟電纜線,真是有天分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