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生病後的大哥2018/01/20


   
那天老師說著團體裡的大哥、大嫂住院。過了兩天有些擔心,去群組問要不要有行動啊等了會,教練回訊說上午他們一群人已去探望了。有就好,有就好,讓我放下心。周末的今天練功後早餐約會完,我們約好去看大哥。
    進門大哥、大嫂已把鞋放好,問我們要不要喝咖啡,早餐喝了一杯拿鐵,要不然真想喝煮咖啡一流大哥煮的咖啡。見大哥氣色好呢!跟前陣子看到時差很多。熱情如前,頭腦清楚的他述說著這陣子生病心得,我們認真地聽著。
    團體裡一直有著自己一套理論的他,述說著生病後想法,說著我們身體上癌細胞一直都在,現在是因為免疫系統下降,所以它跑出來了。目前治療方式有-開刀、化學治療、標靶、放射治療。他做了〝開刀〞跟〝標靶〞治療,說著自己運氣好,吃貴標靶藥,不用付錢,且沒副作用。
    生病後大哥心態好。在去年五月得知生病時,已八十多歲勇敢的他就跟醫生說,有任何的病況不要隱瞞,任何狀況都要了解。又說著去年五月發病到現在,做過任何治療,特別的是都沒發燒。我開玩笑說,因為你腦袋跟別人不一樣嗎? 大哥得意的說著:「醫生跟護士說我是他們見過最標準的模範病人。」我又開玩笑說:「你要跟他們說我的腦袋跟別人很不一樣啊!」「你別開玩笑了。」
    看到現在生病的大哥,氣色好、聲音宏亮,語速還是如此流暢跟快,跟以前一樣,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