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老師2017/09/01


   「我看有人又想睡了。咕咕咕…..」開學的第二天,女兒又熬夜,為的是補習班的物理課還沒補課完,第二天晚上又要上課。一早又是早起,看著視評補物理課,用快轉方式快速補課,實在拿她沒辦法。週四晚上說好要一起回家,下班了的我在外逛了一個小時,才接到下課的女兒,問課上的還好嗎老師還是很幽默吧!
    坐後座的女兒說:「嗯!我還是做化學課的位置。」「是前面嗎!」「嗯!我發現老師今天寵物又多了二隻-豬跟兔子。」這是會搞笑老師帶的動物,本來只有兩隻雞(塑膠的一壓就會叫)。那是老師拿來趕走孩子瞌睡蟲的利器。跟女兒說:「媽媽喜歡你們老師。」女兒問:「為什麼?」「這樣才不會浪費媽媽的錢。」「也是啦!
    女兒說著今天在學校的事(這也是我的目的)。說著新的班級,大家好像都很認真,老師都是老老的。聽了媽媽我開心,是有經驗老師。說著她太累了,下課睡到上課都沒人叫醒她,上課多睡了十幾分鐘,醒來化學老師說:「你們上課因為晚上讀了物理、化學的原因,很累上課睡個五分鐘我不反對,但不要太久。」女兒說:「我想老師是說我,我還真的是讀物理讀到很晚。」我們都笑了。喜歡老師如此的交代。

    每個老師要學生學會東西,都有一些自己的方法。想到現在學習的課程裡,教導我們的師長就常常會問我們年歲已不小的學員說:「懂還是不懂?會了沒?是還不是?有沒有?」每次他如此問,都會讓我想笑,算是用心又嚴厲的師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