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好友2017/08/27


    
『早上忙嗎?』周日的上午練完拳回家,看手機接到好友的問候。問:『想我了是嗎?』快速的準備好家人的午餐,約會去。好友家旁,從新整頓過的餐廳,很特別的擺設,很大的餐廳。餐廳裡有兩顆假樹,佇立在餐廳的中間,像極了真的樹,靠近摸了葉子才知是假的。安靜空間大,又有多處插座的環境,坐在裡面真舒服。又找到一個可以做點事(打電腦)的地方,讓人開心。
    是我在國北護讀所長班,唯一還有聯絡的同學。為了想我,我能馬上出現在她面前。我們聊著家裡孩子給的煩惱,在家裡我們有著一樣同齡的小女兒,她們都有著不同的叛逆點。她說著她的功課,我說著我的家人功課。聽完,覺得好友她有智慧呢是位EQ高的人,跟她聊天是不會有壓力的開心。
    那天跟好友說:「有想我嗎?」朋友說:「我想暑假你一定很忙。」「學生請假,可以出來嗎?」那天去吃了我們都愛的豆腐村。說著近況,跟能量強的在一起會開心。是我多年前在實踐大學進修時的好同學,也是唯一有聯絡的同學,走到現在都二十個年頭了。很感恩,在讀書的每個階段,老天(菩薩)都送一位好友(死黨)給我。
    人與人相處靠的是緣分。曾經有朋友跟我說過,我們要多跟會激發我們善的朋友在一起,不要跟會把我們惡給激發出來的朋友在一起。這兩位朋友都是我的善知識,善好友。就算久沒見面,在見面都能很親的像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