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我的暑假2017/08/25

    
    孩子終於要開學了,工作的忙碌將稍為的停止一下。在八月份臨時授命,上午時間接正音班課程,為了不可抗拒的原因,必須要接下工作,又有工作室的工作。不是「累」一字,是要燒腦設計課程的小「煩」。 
    要升國三的,近來一直在進步,在視覺在運動方面都是如此,讓做老師的我好開心。是位很可愛的孩子,覺得不怕苦跟難,是他強的地方,也是進步的原因。一直會跟學校老師起衝突的他說著老師近來會誇他了,我知道那是他成熟了。下了課跟我一樣關心他的朋友老師通電話,告知孩子近來的表現,我們會高興個半天。
    暑假的這禮拜,朋友的兩個孩子送到工作室來集訓,在鄉下給朋友爸媽帶的兩個孩子,質好呢!第一天就教會兩個孩子後滾翻,第二天妹妹可以持續的拍球,哥哥可以做到拍跨球,跳繩的速度感也出來,讓做老師的我很有成就感。

    上午教的正音班,要做的是如何在這時候,也就是孩子要上小一前,幫他們把學習的好態度養成。譬如,做椅子時,屁股不可以一直離開椅子的站起來,老師在教別人時,是不可以趁這時候跟別人聊天的,寫字時姿勢要端正,字要寫在格子的中間,字也要是有力氣的。現在孩子可活潑了,常常不是按著牌理出牌呢!但看到孩子一直在進步中,做老師的我就覺得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