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我的貴人2017/08/18


此篇為1062月寫,再次分享   
    那天學生尋找我,他覺得我是他生命中的貴人,讓我覺得幸運,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常在想人生何其短,能幫助到別人是我何其榮幸的事,可以說都是有緣人,相信這輩子我們會遇見誰,冥冥中早注定。杏林一生裡也是貴人不斷,再次分享我的幸運。  
   常思考自己的幸運,在人生中的貴人,每個階段都會適時的出現,幫助完成每個階段的我,是感謝。現階段也慢慢知道自己應該如何去做一個修正,做到一個真正的自己。對人生中會一再發生的錯誤,做個休止動作。
    年輕的我,記得第一份工作是高中死黨好友姐姐介紹的,她姐姐的朋友在鞋廠做事,介紹我去工作。在那裡,許多的媽媽對我好,那裡的廠監,記得是叫公的外省老先生,對我愛護有加。交了一些朋友,後來在大鞋廠的一次公司活動裡,才知有我兩位高中同學,記得當時看到熟人很是喜悅。當時的課長,會到家裡接我上班,那時對剛出社會的我來說,與人交往是一個學習的階段,也是一段好的回憶。
    後來到牙科工作,在那認識了這輩子最好的朋友-倪,是最夠本的事。在牙科裡我跟她跟當時的醫生(當時大家都是單身),趣事可是一籮筐的多,有趣極了後來醫生出國。又到了一家更大的診所,認識醫生一家人。在那大牙科診所裡,女醫生、男醫生們對我很愛護。當時性情像小媳婦的好,能吃苦,又愛學習,他們是會搶著要我幫。從他們身上,當時還年輕的我學到很多,後來也發現自己很喜歡那種乾淨又安靜的環境。
    先生大姊(貴人)的關係,無意間闖進了教育的殿堂。當時的主任(貴人),選了我當基金會的新竹秘書,覺得當時同事間有比我優秀的人,卻幸運的被選上。在那段時間裡,我認識了(貴人)的一位好同事,虛長我幾歲的她,那有個性的教學,震撼了我,學習很多,在工作上她也幫了我很多。當時在無預期的情況下,把當時新竹分部的業績做的很好,一下子讓我的名字在總公司,變得有名起來,這是我的幸運。
    後來搬來台北,到天母分部,主任希望我能去整頓一下天母,到了天母,確實也做了一些改變,學習很多。兒子當時的安親班老闆(貴人),看我把兒子教的好,跟我長談,希望能幫剛創業沒多久的她,於是回到了住家旁的安親班,跟她打拼,在那一待就是九年,其中多次的進修,一路從班主任做到托兒所的所長,那段期間更是快速的成長。
    竹筠(貴人)出現,好友的她提議要進修,我也跟進,去讀了碩士,成長更多了,現在更是如我所願,過的黑皮,冥冥中知道,自己是幸運的人。感恩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