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正能量2017/08/23

  
    喜歡聽有思想的人說著他的觀點,我是演說家節目裡-黃小山是位有思想的人。再回去看視評,還是有份感動,他說『愛情是個什麼東東,婚姻又是個什麼西西,在東東西西間又存在什麼南南北北的關係。』『當我年輕的時候,年少輕狂,我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中年的時候發現我沒有能力改變這世界。只好向自己妥協,退而求其次想改變這個國家。當我到了老年,發現也沒能力改變這個國家,再次向自己妥協,想改變我的家庭。但當我躺在病床上時,回首一生,突然意識到如果我當初沒有如此大的野心,去改變世界、國家、家庭而只是改變自己開始,也許我現在已經改變了家庭,透過家庭、或許影響了鄰居、影響了社會、國家,甚至世界。』
    他覺得《愛情》是我們心中的一個信仰、嚮往跟對真善美的追求,信了則有,不信則無。所謂的海枯石爛,白頭到老,只是詩人的一種浪漫情懷。《婚姻》又是什麼,《婚姻》就是餵馬、劈柴,關心糧食,就是有個不錯的房能春暖花開,它也只是一個契約。《婚姻》最大的敵人是-慾望,人類的慾望與生俱來,無窮無盡,所以我們必須有一個東西來控制我們的慾望,那是誠信跟契約精神。
    在講演『人性的力量』時說到許多的人對國家、社會上的問題,不是用客觀、科學、理智的態度去看問題。只是一味無端的謾罵,有的人就是因為如此做,在社群網站上罵出名,然後儼然就成了名間的領袖。謾罵不是批判,批判它應該是理智、有邏輯、有社會責任擔當的。把所有問題推給體制、政府。只是宣洩、仇恨跟情緒的,也是怯懦,偷懶的表現。
    常識告訴我們,人才是組成一個社會的單位,有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社會,有向善的人,就有向善的社會,有向惡的人就有向惡的社會,演說中說到我們要做的是自我徹底反省,問問自己有生以來我們為這社會做了什麼好事。
    說到我們把臉洗得乾乾淨淨,鬍子刮得乾乾淨淨,牙刷得乾乾淨淨,走出家門給鄰居、陌生人一個微笑,那才是一個正能量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能翹起整個地球。』覺得可以翹起整個地球的是,我們每個人的心靈。學習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